评《寒色》

龙应台是一位很强硬的女性,在看完野火集后很多人是这样认为的。
但是她更有婉约纤细的一面,孩子你慢慢来和目送两本书是她的体现。
以《寒色》为题,使得全文笼罩上一层浓郁的伤感况味,以及深深的悲凉之中,对“家”的认识也因而染上悲剧色彩。
即使整篇文章在孤独的伴奏中它的氛围却依旧很“生活”。
它是有声音的,包含着关怀的催促、锅盆轻快声、被刻意压低的窃窃私语声。还有很多味道,栀子花香、杯子里的奶香、被叠好的床被的馨香。

作者在开头问出借读者之口提问什么是家,
在结尾有一段没摘下,可惜也没给出答案:你告诉我,什么是家。我就可以告诉你,什么是永恒。
但是我想,
“千里江山寒色远 芦花深处泊孤舟”还有下一句,“笛在月明楼”。

标签: 随笔
评论
热度(1)

日常学习站,同时是看文号。
想做一个快乐又努力的人。

我想要啊 请给我很多很多的赞美很多很多的陪伴很多很多的爱吧

© 只想治愈懒癌 | Powered by LOFTER